close

作者:

「醫生麻煩你快救救我孩子,她突然倒下了  嗚~~~」

「太太,請在這邊等待消息,接下來的地方只有醫療人員才能進去」

這是什麼聲音? 媽媽的聲音,還有...刺鼻的醫療器材味,我在醫院嗎?

眼皮好重、我  睜不開眼睛,呼吸急促   準、你在我身邊嗎? 準......

「心跳如何?」 「進入危險狀態了!」「繼續急救,護士,準備手術刀、這次恐怕難熬」

-

「媽,我回來了」

「曉緗妳沒事吧? 我剛看到檢查報告了」

「妳看到了? 是啊,就像上面寫的那樣...」

「爸也知道了吧? 遲早都要面對的,醫生說只要長笑、很多病人都是這樣熬過來的」

「可妳的病和他們不同呀! 這可不是笑一笑就能解決的病」

「我決定繼續回學校上課,要是和同學提起、他們一定會叫我在家休息,我才不要! 我要用我最後的記憶留下他們」

「時間到了! 我去上學了」

-

「曉緗聽說妳生了重病,不要緊吧?」一位關心曉緗的同學說

「沒事的,你看我不是好端端的站在這嗎?」

鐘聲響起,曉緗和同學們坐在位上準備上課、這一天也平凡無奇的過去了......

-

「曉緗妳回來啦!」曉緗的媽媽說

「今天隔壁的太太說她非常擔心妳的病情所以叫她兒子過來看看妳,他在客廳、我去煮飯  妳和他聊聊吧」

什麼和他聊聊? 我又不認識他,要跟他聊什麼?

曉緗選了個位置在沙發上坐了下來,之後  是一片寂靜。

「妳就是曉緗嗎? 妳好,我的名字是準」男孩決定先開口說話

「你好,你媽媽平常沒事都會到我們家聊天、所以和你媽媽算熟了 但...」

「妳應該沒看過我,我剛從美國回來、其實我的年紀和妳差兩歲,所以我已經大二了」準馬上說出曉緗心中的疑惑

「是這樣啊!」

「聽說妳生了很嚴重的病,方便請問是什麼樣的病嗎?」

「沒什麼,也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」

後來,準天天都到曉緗家去找她聊天,或許是擔心她、因為她在說那句「沒什麼」時看起來不像沒事...

-

(OO公園)

「曉緗,其實   經過這半年的見面與聊天,我...我發現我已經喜歡上妳了」

「什...什麼? 你說你,喜歡我?」曉緗語無倫次的說

「請...請給我時間考慮,這...太突然了」 「當然」

告白後的第三個月,曉緗接受了準的告白...

-

「曉緗,從剛剛上課就一直有個男生站在外面、他是誰啊?」

準! 他怎麼來了?  也對,他現在放假嘛~

「玥,妳幫我跟老師說我要早退,謝啦~ 真是我的好朋友」玥還來不及反應曉緗就離開了

-

「妳這樣算翹課吧? 壞蛋」

「這不是翹課,是早退  而且是你來找我的耶! 你才是壞蛋」

「今天要去哪裡?」

「秘密」

-

「哇! 準你看,好多櫻花哦! 好漂亮」

「這就是你的秘密基地? 好美」

(7:00 PM)

「曉緗妳今天很開心嘛~ 早知道就天天帶妳來了,抱歉拖那麼久才告訴妳這裡,我不是故意隱瞞的」

「你不要放在心上,準  我接下來說的話你可別嚇到哦!」

「是什麼話說來聽聽啊! 我都挺的住的」

「其實,我生的症病是個罕見疾病,醫生說我活不到20歲...」

「20? 那妳現在已經19歲了!  妳現在看起來也還好好的啊」準很激動的說

「並沒有,每次我一回家,不是突然昏倒就是發燒、我媽雖然想叫我不要在和你出去,但我之前和她說這是我最後的記憶,我想再我最後的記憶中看見你微笑,看見你對我說我喜歡妳」

「我現在已經記在腦海裡了,雖然很不想和你分開,但畢竟這病不是笑一笑就能解決的,準 我...」

說完,曉緗就突然倒下了...

-

眼皮好重、我  睜不開眼睛,呼吸急促   準、你在我身邊嗎? 準......

 

「醫生,曉緗呢? 她到哪去了?」準激動的問

「很抱歉,先生、這不是曉緗小姐第一次發作了,曾經也有好幾次像這樣搶救,但這次我們盡力了,非常抱歉,我們也無能為力」

-

曉緗過世後的幾天、幾個星期,甚至幾年,準和曉緗的朋友們、媽媽,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最不能接受的是曉緗的父母,養了心愛的女兒只有短短的19年多,就與她別離、好多事情都還沒開始做,她的青春時光才短短幾個月...

好不容易第一次和男生交往,卻只有一年多的時間...

其次,不能接受事實的大概是準,他到最後一刻都坐在手術外、但最終沒有等到好的消息

但準永遠記得,那個曾經讓為他翹課的女生、曾經展現全世界最美的笑容的女生、曾經 命最後一刻仍想與她對話的女生,他生命中唯一愛過,也是最後愛的一個女生......

-「我現在已經記在腦海裡了,雖然很不想和你分開,但畢竟這病不是笑一笑就能解決的,『準,我愛你』」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寫這種悲劇的故事,如果各位有什麼想法或需改進的地方歡迎留言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伶澤 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